猫璐

wb:猫璐M8 | 卖糖 | 因我喜欢便欣然而为 | 目标是慢慢填满 | 坑-1-1-1 |

《[HP/DH]黑发救世主》第23章 诺贝塔泄露了路威的秘密

“美好的周末。”赫敏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第一件事就是感叹,“明天我要睡到中午才起床。”

“你刚刚明明说早上要去吃两张枫糖饼。”

赫敏做了个鬼脸,跑上楼梯:“拜拜诺伯——哦不,我是说哈利,晚安。”

“晚安。”哈利挥挥手。


哈利回到宿舍换上他的奶牛睡衣,钻进被窝。夜风这时也终于吹散了乌云,明亮的月亮挂在黑绸缎一般的天幕上,柔和的光洒进窗户。

哈利注意到纳威的床上好像没有人。


这时一阵哭哭啼啼的声音渐渐飘来,越来越近,下一秒门打开了,纳威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哈利确定他在哭。


“哈利?你怎么在寝室?”纳威似乎十分诧异,“我一直在找你们,想给你们提个醒儿,我听见马尔福说他要来抓你,他说你有一条龙——”


哈利似乎明白了什么,他问纳威:“你被费尔奇抓住了?”

“还有马尔福。”纳威抽泣着,“麦格教授说你们是骗马尔福的,想让他违反宵禁害他扣分,结果骗到了我……”


“麦格教授……也惩罚你了吗?”哈利艰难询问,他不知道对于纳威来说违反宵禁只为了给他们提个醒,这件事究竟需要多大的勇气。

纳威真的很伤心,他打着嗝说:“二……二十分,还,还有禁闭。”


哈利看了看纳威哭得通红的脸,又看了看窗户,想了几分钟才下床,凑到这会儿正埋头在枕头上痛哭的纳威身边。

“我没有骗你。”哈利坐在地上,看着纳威枕头边胖乎乎的脸蛋。

“我……唔……知道。”纳威大声抽泣。

“嘘。”哈利看向正在睡梦中的迪安和西莫,“我是说,马尔福说的是真的。”

“他说……”纳威把头抬起来,哽咽着说,“有一条龙——”

“我知道你是担心我们,谢谢你,纳威。”哈利看着纳威的眼睛,认真说,“你做了一件非常勇敢的事情,虽然没办法告诉你背后的故事,但是我不想骗你。”


“你们……真的?”纳威看着哈利在微弱光线下几乎漆黑的眼睛,比划了一下龙的形状。

哈利郑重地点头。


“我不会说出去的!”纳威闪着泪光的眼睛更有神采了,“为了拯救龙被扣二十分!我好像不是那么伤心了,毕竟我很少给学院加分。”

“你在草药课上明明经常加分。”哈利笑了笑,“明天我会去找麦格教授说清楚,是我骗马尔福的谎话牵连到了你,我替你去关禁闭。”

“呜呜哈利……”纳威看起来又要哭了,“我自己可以的……”

哈利没再说什么:“早点睡吧。”


哈利虽然忧心忡忡,脑袋里充满了许多的想法,但不知为什么他这一觉睡得格外好,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艳阳高照。


“你终于醒了。”赫敏正靠在床尾看书,“我已经听说纳威的事了,我们一起去找麦格教授吧,我去楼下等你。”

“好。”哈利伸了一个懒腰,看向纳威的空床铺,“不知道今天中午会不会吃鸡腿,一会儿我们可以给罗恩带一些。”


“我知道你们和马尔福的关系并不好,但是最好不要牵连到其他同学。”麦格教授严肃地推了下眼镜,“你们这个年纪,应该更多的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她看了一眼低着头的赫敏和哈利,“作业的优异并不代表你们的考试成绩。”

“你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我希望不要让教授们操心。以后希望不要在听到这种玩笑,起码不要在我的学院里听到——送走一条龙?霍格沃兹的魔法固若金汤,邓布利多教授难道会不知道学校里有龙?”

赫敏隐蔽地对哈利眨眨眼。

麦格教授显然看到了,但是她有不同的理解:“至于帮隆巴顿承担惩罚,这件事就不要再说了,那孩子需要一些教训,勇气义气并不是盲目,在霍格沃茨,任何惩罚都是帮助你们成长的一种必要的手段。”

“波特先生应该更多的把这些无处排遣的精力放在你的魁地奇训练上,学院杯虽然没有期末考试那么重要,但是还是能争取一定要争取的。”


“麦格教授说的是对的。”罗恩正在拆开手上的纱布,“我们获得魁地奇奖杯,格兰芬多获得第一名,这绝对会让马尔福更难受,根本不需要我们在编故事骗他嘻嘻。”

“他知道我们没有编故事。”

“是啊,所以他看起来快要气死了。”


“不过麦格教授说的话我真的很在意,邓布利多教授真的会知道有一条龙离开了霍格沃茨吗?”

“书上只写了霍格沃茨没有办法被麻瓜找到,魔法会干扰一切的麻瓜通讯装置的信号,但是他们是骑着扫帚的巫师——”

“要我说这些都不重要了,小兔子乖乖已经跟我们拜拜了,我也可以出院了。”罗恩的语气听起来快乐得快要飞起来。

赫敏赞同:“是啊,出院啦,你这两天欠了好多作业没写。”

“啊——我的手好痛!”罗恩立刻躺下,“我觉得我还需要治疗一下。”


霍格沃茨当中似乎有着重重谜团,哈利在记忆那些复杂的魔药配方的时候,总是不受控制地想到斯内普——但是他已经将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告诉邓布利多教授了,再难的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但是哈利总是有一种这些谜团都往自己身上凑,或者……有人希望他搅和在谜团里的想法,他已经在做一个努力的找球手和一个认真的学生了,但却偏偏在结束训练,前往图书馆找赫敏和罗恩的路上听到斯内普和奇洛的又一次谈话。


这学校里真有不透风的墙吗?

哈利不禁想到。


罗恩十分兴奋地把头从木星天文图上抬起来:“这么说斯内普终于得手了?”他说完捂住嘴,“对不起,我的语气不该这么开心。”

“邓布利多教授会处理他们的。”赫敏笃定地说,“你只需要接着背书。”

“你们不好奇吗?霍格沃兹的秘密——”罗恩压低声音,“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一只三头犬日夜看守的——”

“三头犬——”赫敏脸色大变,“海格的狗!”

“那当然是海格的狗,除了海格谁会喜欢那种危险的——可爱的小乖乖呢?”

哈利明白赫敏的意思:“你觉得……所以海格得到了一颗梦寐以求的龙蛋?”

“我们应该去问问海格。”


非常巧的是罗恩在这天午饭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封信,来自罗马尼亚。

“哦!”罗恩看了一眼,连忙又将那东西塞回信封,“是照片,诺伯的。”

于是三人胡乱填饱肚子之后就跑向海格小屋。


海格的小屋在他可爱乖巧的小龙离开后重新恢复了整洁,海格的神色却更加疲惫了。他似乎对三人的来访很意外,但还是为他们倒上了热气腾腾的茶,然后茶壶温在那个不在有龙蛋的壁炉里。

“海格,发生什么事了吗?”赫敏问。

“很糟糕的事。”海格揉了一把脸,“我不知道该不该说,我不该让这些事引起你们的恐慌的。”

“比龙还恐慌吗?”罗恩问。

“禁林里有独角兽死亡了,不知道被什么打伤,血洒得到处都是……但是我找到它的时候已经晚了……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没有生物会去攻击独角兽的。”

“而且我这两天又发现了崭新的血迹,希望不要再发生不好的事了——”海格喝下苦涩的浓茶,“对了,你们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查理来信了!”罗恩把信递给海格,“我们还没看,但是他寄来了诺伯的照片。”

“哦~”海格捂住心口,接信封的手甚至还有一丝颤抖。


“瞧它多么帅气!”

照片里的诺伯看上去足足有两个海格小屋那么大,鳞片在阳关下闪着冷光,巨大的蝙蝠一般的翅膀一下子打开,飞沙走石之间,一团火焰向照片这头喷来。


“亲爱的罗恩,代我向哈利赫敏海格问好。”赫敏念着查理的信,“小龙一切都好,我们将它的小熊恢复如初了,现在放在它的窝里。我必须郑重通知你们一个消息,我们为诺伯改了名字,它现在叫诺贝塔,因为是个脾气暴躁的小姑娘哈哈。我们本来还想附上更多的照片,但是如你们所见,龙炎烧坏了相机,但还好抢救及时,胶卷没事,希望可以缓解海格对它的想念。有空你也可以来罗马尼亚看它,虽然它脾气很暴躁,但你孵化的小龙会一辈子记得你的气味,虽然这和它是不是咬你烧你没什么关系。”

“哦~”海格的表情更加温柔,“诺贝塔,真是个漂亮的女孩子。”


“其实我们来也是有几个有关诺——贝塔的问题想问你,海格,你还记得那个把龙蛋输给你的人吗?你们都说了什么?”

海格努力回想:“他——没什么特别的,穿着长斗篷,猪头酒吧里常有这种奇怪的人,我们就打牌喝酒闲聊,他一直输一直给我买酒,后来输得太多了,他就问我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你说你想要龙?”

“嗯,然后他问我都养过什么动物,要搞清楚我有没有能力养龙——如你们所见,我当然有能力。”

哈利已经意识到了什么:“你怎么回答他的。”

“我说我连三个脑袋的狗都能管得服服帖帖。”

“那个人对这很感兴趣?”

“那还用说,你能碰到几只三个脑袋的狗呢?所以我就告诉他,路威其实很容易对付,放点音乐给它听听,它就马上睡着了——我不该把这个告诉你们的!”海格终于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但他还没有意识到更重要的点,而是说,“忘记我刚才说的吧,我们继续来看诺贝塔。”


评论(8)

热度(5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