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璐

wb:猫璐M8 | 卖糖 | 因我喜欢便欣然而为 | 目标是慢慢填满 | 坑-1-1-1 |

《[HP/DH]黑发救世主》第22章 小龙带来的惩罚【高考加油宝子们![分发福灵剂]

哈利不知道海德薇从霍格沃茨飞到罗马尼亚这一个来回究竟需要多久,总之从海德薇震翅高飞的那一刻,他们三个的心就不受控制地开始期待回信。当然,,这主要也是因为诺伯长得实在是太快了,自从开始吃用木板箱装的死老鼠之后,那条龙一天几乎就要长出十英寸去。

夏天即将到来,海格的工作量也一天比一天多,他们三个不得不轮流披着隐形衣去帮他喂龙。

罗恩在每一天都翘首以盼着海德薇的归来,哈利周转在学习训练和喂龙之间,赫敏则是对这种状态应付得很好,甚至表示适当的焦虑状态有益于学习。

哈利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强忍着不去看罗恩的表情。


又一个周三,哈利揉着过度训练而酸痛的肩颈,赫敏则补着昨天因为喂龙而耽误看完的书,罗恩在午夜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才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带来了一个坏消息。

“它咬穿了我的手套,伤口不深,但是一直在流血,海格也不确定龙皮手套能不能抵御幼龙的毒素,虽然他无比抱歉,但是他不允许我凶诺伯!”

罗恩的龙皮手套确实有一些破旧,哈利忘了他说这是哪个哥哥留下来的。


赫敏丢下书,一下子蹦到他的身边焦急地说:“有麻烦了!记得我说过吧,龙牙有毒,我们最好现在就去庞弗雷夫人那。”

“不不不——我至少要编一个理由吧?”罗恩看着流血的手指,“你们说斑斑能咬出这样的伤口吗?”

“要不就说上课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植物划伤?”一阵三人期待已久的拍打声打断了哈利的话。漆黑的弦窗外,洁白的猫头鹰正扑扇着翅膀,它的嘴里叼着一封信。


哈利打开窗子,从兜里掏出了海德薇最喜欢的坚果。赫敏已经打开了信,三个人就在海德薇快乐的嗑开心果的声音中读完了查理的信。

“……”罗恩咋舌,“他可真给我们出了个大难题。”

哈利看向隐形衣:“问题不大,隐形衣应该可以罩住吧。”

“下个星期六。”赫敏思考着,“希望诺伯不要长得太快,我感觉马尔福随时有可能搞点什么事情出来。”


第二天午休的时候,哈利和赫敏义无反顾的拉着罗恩往校医室去,因为经过一晚上和上午的观察之后,罗恩的手如同进了烤箱的面包那样奇迹般地肿了起来,这肯定会不是什么好现象。

而事实证明也赫敏昨天说的话没错。


“你们先去吧。”哈利对罗恩赫敏说,他则在楼梯口堵住了跟上来的马尔福。


“看来韦斯莱有点麻烦了。”马尔福坏笑着张望。

“跟你没关系。”哈利冷声说。

“哈!”马尔福装出很有礼貌的温和笑容,“我会让这件事和我有关系的……波特,我想你应该不知道霍格沃茨的校训是什么——眠龙勿扰。”马尔福一副评判指点什么的腔调,“你们招惹什么,都不应该招惹龙。”

哈利笑了笑:“德拉科?”

“嗯?”马尔福下意识发声。

“任何动物小时候都很脆弱,而龙,这种魔法生物在好像生长周期还蛮长的。”哈利意有所指的目光,将马尔福从上到下打量个遍,“所以千万不要给自己找麻烦,你说是吧,小龙?”

“你是疯了吗——”德拉科在哈利翠绿眼睛的扫视和话语下变了脸色。


哈利欣赏了一会儿对方那气得发红又阴沉发黑的脸色,觉得有趣极了。

“小心点吧!波—特——”但是哈利并没有听到对方到底说了什么,因为赫敏突然从楼上下来了。


“不用理他,哈利。”赫敏把哈利拉走的同时还撞了马尔福一下。

“庞弗雷夫人说没事,罗恩让我们先去上课。”

“真的没事吗?”哈利关切地问。

“你觉得会不会是庞弗雷夫人没有见过被龙咬伤的人的缘故,而且罗恩的伤口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特征。”赫敏一边快速走路一边若有所思地咬着指甲,“罗恩说是被狗咬的,结果她什么都没问,这有点奇怪……我的意思是说,我们不用圆谎,这当然是好事,但是……”

哈利明白赫敏的意思:“但是这样的伤在霍格沃茨中应该并不常见?”

“虽然霍格沃茨中有因为各种各样的魔法而受伤的学生,但是魔法带来的伤口和魔法生物带来的是不同的,书上是这么说的——但是确实有一些魔法可以召唤出存在或不存在的魔法生物,也不是……那些咒语有点高深,我还不是很明白。”

“我只是觉得庞弗雷夫人的态度有点太……随便了,算了,不想了,或许真的有什么所造成的伤和龙是相似的。”


但是接下来的情况变得更加糟糕,等到哈利和赫敏上完一天的课去校医室看罗恩的时候,他那据说是被狗咬伤的手指已经变成了蓄满水草的池塘一样的绿色。

“坏事了!”罗恩也一脸菜色,“下午马尔福对庞弗雷夫人说要来找我借书……他一阵嘲讽和威胁,走的时候顺手拿走了夹着查理的信的那本书!”罗恩压低声音,“我们怎么办啊?”

“你好好休息。”哈利安抚地拍了拍罗恩,“没有时间改变计划,我们必须尽快送走……它。”他压低声音,看向外面庞弗雷夫人走动的背影。

“别担心,我们还有隐形衣。”


最后的两天里,哈利和赫敏一有空就去陪着几乎要以泪洗面的海格。虽然他们两个只能在屋外表达关心,而诺伯不耐烦的声响经常盖住他们的声音。

哈利抚摸着在他脚边呜呜直叫的可怜牙牙,大黑狗鞭子一样的尾巴上面惨兮兮的绑着绷带,海格说那是被诺伯身上的倒刺刮伤的。

“你防护的还结实吗?”赫敏把头伸进窗子看了眼海格那厚实的靴子,和一口咬在靴子上的喷火龙。


“哦!”赫敏瞬间缩回头。

就这一眼,发现新目标的诺伯就差点点燃赫敏的头发。


“小心,诺伯在发脾气,因为我不让它出去玩——”海格忧心忡忡地望着赫敏,“你没事就好,我太对不起罗恩了……”

赫敏没有害怕,还在安慰海格:“坚持一下,我相信罗马尼亚有广阔的适合龙玩耍的场地,你现在多陪陪它吧。”


听到这句话之后,豆大的泪滴从海格眼里滚落:“可怜的诺伯……还这么小就要离开家……离开妈妈……”


“我真的应该为海格伤心,他是真喜欢诺伯。”回城堡的路上赫敏对哈利说,“但是我做不到,我认为尽早送走诺伯是件好事,最好是送走龙蛋。”

“你没看到诺伯把海格的靴子咬成什么样!他没受伤真是个奇迹!”

“可能是因为海格很强壮的原因吧?”哈利说,“你有注意到他手上的伤口吗?没?那可能是我看错了。”


星期六晚上,哈利和赫敏在宵禁前离开图书馆。他们在废弃的教室里披上隐形衣,悄声行走在漆黑的夜色里。

海格已经带着一个巨大的木板箱等在小屋门口,他正在和箱子里的诺伯依依惜别,屋里牙牙兴奋地满屋乱跑。

哈利不知道诺伯在撕扯他的零嘴老鼠还是玩偶小熊,夜风呼啸,他只能听清海格妈妈在含泪挥别龙宝宝:“不要忘记妈妈,小诺诺……”


“它真沉。”赫敏喘着粗气,在漆黑广阔的草地上和哈利聊天,“如果它再长大一点,说不定就能带着我们飞了。”

“骑龙的感觉肯定比骑扫帚刺激。”哈利很难不对这句话产生期待。


哈利和赫敏进行着轻松的闲聊,其实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当他们踏上门厅的大理石台阶的时候,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闭上嘴。

霍格沃兹城堡比外面的广阔世界还要寂静,幽暗的走廊中火把七零八落地亮着,两个人沉默地爬上一层楼又一层楼,害怕费尔奇或者费尔奇的猫突然出现在下个拐角。

但是一切远比想象的顺利,他们似乎没用多久就到了天文塔下面一层走廊。


“好像有什么动静。”精神高度紧张的赫敏看向哈利,哈利轻轻点了点头。于是两个人一起后退,默默隐入墙角的阴影中,生怕谁听见诺伯咬断老鼠骨头的声音。


远处一盏闪亮的照亮了两个人影。今晚负责巡查的麦格教授正扭着德拉科·马尔福的耳朵。

“教授,哈利·波特要来了——他带着一条龙!”

“违反宵禁!还撒谎!斯莱特林扣二十分!”麦格教授即使穿着格子花纹晨衣也不影响那严肃的气质,“你为自己赢得了一个禁闭,马尔福先生!”

“我没有撒谎——”马尔福不甘地反抗着。

“去跟斯内普教授说吧!说波特要送走一条龙,我看斯内普教授怎么处置你!”


争吵声渐渐飘远,赫敏欢欣鼓舞,仿佛从哪里又获得了力量,她卯足一口气爬完通向塔楼的那道陡直的旋转楼梯,小皮鞋在地上欢快地踢踏:“马尔福要被关禁闭了!我真想唱歌!”

“别唱。”哈利收好隐形衣,提醒她。


查理的朋友在诺伯发疯般的挣扎声中降落了,他们用临时拴好的几道绳索把诺伯悬挂在半空中。

哈利心想还好海格把这箱子钉得够结实。


“麻烦你们了。”赫敏看着在扫帚中间飘荡的诺伯,突然有点担心它“晕机”。

“一路平安。”哈利对最后和他握手的巫师请求道,“如果可以,能拜托查理到时候给我寄一些诺伯的照片吗?”

“好,我一定转告查理,再见。”


赫敏一直望着夜空,直到带着龙的巫师消失在星辰之间她才长长舒了一口气:“我现在的感觉比看完书还轻松。”

“毕竟书还有下一本,龙肯定没有下一条。”哈利抖开隐形衣,“哦不,还有一条被麦格教授抓住了。”

“好冷的笑话。”赫敏钻进隐形衣:“我有点饿了,明早一定要吃两大块枫糖饼。”

“我只想睡个好觉,希望明天罗恩就没事了。”

“梅林保佑。”


“嘘——”走下旋转楼梯前,哈利和赫敏又默契地闭上嘴巴。


梅林正在保佑,跨进走廊前他们就看到费尔奇蹲守在楼梯口。


哈利和赫敏对视了一眼,他们放缓呼吸,贴在楼梯边沿耐心等了十几分钟,才在费尔奇打哈欠的时候悄声飘走了。



评论(28)

热度(6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