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璐

wb:猫璐M8 | 卖糖 | 因我喜欢便欣然而为 | 目标是慢慢填满 | 坑-1-1-1 |

《[HP/DH]黑发救世主》第24章 勇敢的孩子们下定决心

“海格似乎觉得把对付他那条三个脑袋的狗的方法吐露出去不是什么大事。”

他们三个直到天色擦黑才离开海格那里,哈利看着在凉风中静默的禁林。夜色慢慢笼罩,海格正准备出发,试图阻止森林中发生惨剧。

“是啊,一个偶遇的路人,一条他不会遇见的三头犬。”哈利把视线移到城堡四楼亮着微光的窗户上,“不用太担心,路威只是看门狗,邓布利多教授说过,魔法石正被重重保护,我想一定还有其他教授的手笔。”

“我们应该告诉邓布利多教授这件事。”赫敏对哈利说。

哈利拐向猫头鹰小屋:“是的,写封匿名信,就说我们已经知道了三头犬的弱点——雇只猫头鹰吧,希望海德薇不要叨我。”


回去的时候时间还早,霍格沃茨公共休息室里没有什么人,大家现在都应该蹲在图书馆里啃书。

“我应该再复习一下一六三七年的狼人行为准则。”赫敏来到他们三个平常一直呆着的隐蔽角落拿起书,“罗恩你今天该背魔法史了,哈利你呢?”

“我想想。”哈利找出一张羊皮纸开始写起来,“学校里发生的所有不合常理的事,都是从巨怪开始的吧?然后就是有人在魁地奇比赛上诅咒我,之后我偶然听到了两位教授不可告人的秘密,诺伯—贝塔降生——还有刚刚海格说的,禁林中有独角兽死亡。”

“独角兽……”赫敏翻出之前他们研究龙时从图书馆借来的书,“这里!独角兽的犄角,血和毛都具有很强的魔法功效:角有解毒的功效,尾毛可以制作魔杖,而它的血可以延续生命,请最好不要为此屠杀独角兽,你会后悔的……”

“没了?”罗恩凑过去,“这里没写为什么会后悔?”

“但是它血液的功效我们都非常耳熟。”哈利觉得自己想明白了,“藏在暗地里的这个东西等不及了,他必须在获得石头之前,用独角兽的血延续生命。”

“斯内普很快就会行动?”

哈利摇摇头:“我总觉得奇洛也很值得怀疑,就算他真的被胁迫,在霍格沃斯他也有非常多的途径可以寻求帮助。”

“很可能他其实寻求了帮助,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奇洛看起来真的很……软弱?”

“邓布利多教授已经知道了我们所知道的一切,我们不会比他做得更好。”

“如果他真的向邓布利多教授寻求了帮助,事情一定不会是现在这样的局面。”哈利轻轻触碰着自己额头上的伤疤,“我觉得他有点不对劲。”

“我们可以悄悄监视他们两个。”赫敏想好了计划,“就算别有用心的人真的知道了如何解决路威,也绝对没有时间去做什么——现在是期末考试周,所有教授的办公室都挤满了各个年级问问题的学生,而且考试还要全程监考,我不觉得在这个阶段他来得及做完那件事。”


“嘿!哈利——”神情疲惫的纳威钻过肖像洞,看到哈利的下一刻却扬起了笑容。

哈利动作自然地收起羊皮纸:“晚上好,纳威。”

“你去哪儿了老兄?怎么身上一股洗涤剂的味道?”罗恩抽抽鼻子问。

“我刚去关禁闭了。”纳威坐在三人旁边的单人沙发上,“马尔福的惩罚是帮斯内普教授收拾草药柜,费尔奇叫我去擦奖杯陈列室。”

罗恩觉得他有点不正常:“为什么你看起来这么快乐?费尔奇对你做了什么?”


纳没有理会罗恩,他圆乎乎的眼睛看着哈利,“猜猜我看到了什么?”

“魁地奇奖杯!19……我忘记哪年的了,明明我当时还有努力记下来。”

“所以?”哈利好奇地扬起眉。

“我看到了你爸爸的名字!詹姆·波特!”


赫敏和罗恩立刻看向哈利。

哈利脸上的表情就像潮水褪去一样消失了,他盯着纳威,急于确认什么一般开口问:“魁地奇奖杯吗?”

“是啊!”纳威认真地说,“他是追球手!怪不得你魁地奇打得这么棒!但是我真的忘记了是哪一年的了,对不起哈利……”

“谢谢你,纳威。”哈利站起身,看了眼天色,“奖品陈列室在四楼对吧。”

“我们陪你去。”罗恩和赫敏互相拉拽着也站起来。


奖品陈列室在四楼楼梯左边,非常好找,哈利只用了一点时间,就在众多的奖杯中找到了刻有他父亲名字的那个,那是一个非常大的奖杯,木头底座上均匀分布着几个金色盾牌,上面写着当时队员们的名字。


追球手。

詹姆·波特。

1972。


赫敏推算着年龄:“你爸爸应该是1971年才来霍格沃茨吧,那他第一年加入魁地奇球队就为格兰芬多捧回了奖杯!”

哈利用手指感受着名字的刻痕:“他很擅长,我从照片上就能看出来,他当然会获得奖杯……只是我之前都没往这方面想过。”

“等你捧到奖杯的时候你就会想到啦!”罗恩四处看着:“你也很擅长魁地奇,哈利,这是有遗传天赋在的,你也会像你爸爸一样为格兰芬多捧回奖杯,不止一座——这里格兰芬多六座奖杯上面都有你爸爸的名字!”

“他们每一年都赢!”

哈利发自内心的露出灿烂的笑容,嘴上却说着:“他也只是其中之一,主要是团队的力量。”

“哦——”罗恩和赫敏就像应付教授的学生那样拖长声,然后也跟哈利一样笑起来。


“有相机就好了,可以把这个拍下来放进你的相册里。”罗恩看了看奖杯,有点遗憾。

“相机?霍格沃茨不是不能使用麻瓜科技吗?”

“对。”赫敏也说,“有一本书上介绍过这些麻瓜用品,只需要一点魔法,巫师就也同样可以使用,而且是像预言家日报上那种会动的照片。”

“霍格莫德有卖吗?我可以让海格帮我买一个。”

“不知道啊——”罗恩说,“反正马上就要放暑假了,你可以到时候去对角巷买,那里的货都是最新的。”


他们在离开四楼的时候,还好奇地跑去听了一下路威的声音。

罗恩听着呼哧呼哧的喘气声:“我有点好奇它长什么样子。”

“我不好奇,不要扭门把!我确定它一口就能咬掉你的脑袋。”赫敏第一个离开,“我们应该以后每天来听一次,走吧,留给我们复习的时间不多了。”

“是锁着的。”罗恩冲哈利吐舌头。


美好的周一在早餐的芬芳中开始了,这是考试前的最后一周,赫敏已经做好了详细的冲刺计划,让他们可以有合理的理由去耽误斯内普和奇洛的时间。

但是比起苍白的奇洛和阴沉的斯内普,今天海格的样子确实有一些奇怪。


“发生什么了吗?海格。”哈利三人拦住了正走出礼堂的海格。

海格的脸色比送别诺伯时还要难看:“还记得我昨天跟你们说过的吗?独角兽,昨天又一只独角兽死亡了,马人说有什么不属于禁林的东西来到这里……我怀疑和那个人有关?”

哈利明白了:“你的意思是伏地魔吗?”

“别说那个名字好吗。”罗恩下意识四处张望着,仿佛害怕被伏地魔本人听到。

赫敏用道理安慰着罗恩:“这是一种驯化,罗恩,你要慢慢尝试脱敏,我看过书了,伏地魔名字上的禁咒随着他的死亡已经不存在了。”


“我们查到独角兽的血似乎具有一些神奇功效,你把这件事告诉邓布利多了吗?”

“当然。”海格说,“邓布利多昨天晚上就去禁林和马人交谈了。”

“他们说什么了?”

“说昨晚的火星很明亮……哦,打铃了,你们快去上课,这件事我们会处理的。”海格摆手,大步走出了城堡。


直到考试开始路威都在紧锁的门口安然喘气,罗恩比起考试内容更加好奇由谁给路威送饭这个问题,甚至在考试当天早上都在问路威能不能像他一样吃上枫糖饼。


哈利全心全意地投入考试,自认为所有实操类科目都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当他在变形课考试中把灰色的老鼠变成博物馆里展出的古董金丝鼻烟壶的时候,麦格教授说了一句:“詹姆也非常擅长变形术。”

考试氛围紧张,哈利只匆匆留下一句:“谢谢教授,我知道的,桃花心木魔杖。”


考试结束之后天气也变得格外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学生们终于有了欣赏的心情。哈利靠在经常在照片中出现的那棵山毛榉树下,看着在湖面晒太阳的大鱿鱼。

“我刚去找了弗立维教授,他说今天就可以出成绩了,我看好多教授都在那个办公室聊天。”赫敏说出重点,“斯内普和奇洛都在那里。”


“再有一周就要放暑假啦。”罗恩已经开始畅想,“最美妙的一周,不用上课不用复习,哈利,你答应考试结束之后把光轮2000借我骑的。”

哈利答应道:“明天吧,我还可以跟伍德借一套球来玩。”

“就想着玩,你们应该担心成绩,尤其是罗恩!”

“有你替我们担心吗不是?虽然我觉得哈利的成绩完全不用担心,每个教授都爱你们,担心成绩不如担心魔法石——不对,魔法石也不需要我们担心,有邓布利多教授在呢。”罗恩伸个懒腰,在草坪上躺了下来,“我只需要担心晚饭有没有鸡腿。”


但是在摆着鸡腿的礼堂里,教师席上却没有邓布利多教授的身影。

哈利食不知味地嚼着炖牛肉,看着和学生一样解放了的教授们小声谈笑,举杯喝酒。

在某一个瞬间,哈利的视线和奇洛对上,他看到那张毫无血色的苍白面孔上扯出一个怪异的笑,他的伤疤突然开始抽痛。


“嘶——”

“你总么咯哈尼?”嘴巴满满的罗恩听到了哈利的声音,正在和人争论选项的赫敏也转头过来看他。

“你的疤又疼了?庞弗雷夫人说这种浅表创伤不应该会痛啊,没有什么魔法残留的。”


“等晚饭结束后我们去问问麦格教授邓布利多教授怎么没来礼堂。”哈利垂下眼,不再盯着奇洛,“我有一点不好的预感。”


“请教邓布利多教授?他下午收到猫头鹰从魔法部送来的紧急信件,现在应该已经在伦敦了,不过他应该明天就回来。”麦格教授不像平常那么严肃,“成绩很好,波特,格兰杰,尽请期待属于格兰芬多的期末晚宴吧。”

麦格教授此刻已经迈上楼梯,哈利想都不想,跟在她身后说:“我们认为有人要偷魔法石——”

麦格教授扭头惊讶地看着哈利,那目光很快变得平和而审视。

“趁着今天考试结束,大家都很放松——”

“我知道,波特。”麦格教授说,“邓布利多教授告诉过我,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虽然霍格沃兹确实没有不透风的墙,但我可以向你保证它受到严密的保护,万无一失。”

哈利还想说点什么,但是麦格教授已经转身上楼。

“做个好梦,孩子们。”


“哈利,你能做个好梦吗?”回到格兰芬多,赫敏在等胖夫人回来的时候问,“邓布利多教授不在,我想我们都做不成好梦。”

“现在怎么办?祈祷明天魔法石安然无恙吗?”罗恩左顾右盼。


哈利抬头看着旋转盘旋的楼梯,学生的欢声笑语下,楼梯尽头似乎一片漆黑。

“我去先把魔法石弄到手。”


“你去哪里?”

“你疯了?”

“我觉得我们应该相信麦格教授的话。”


“有什么在禁林里杀了独角兽,让鲜血到处流淌。”哈利看着穿梭画像而来的胖夫人,“有人想尽办法只为了获得魔法石……你们说这个人是谁呢?”

罗恩头摇得像牙牙一样,“你想多了,哈利,不可能是那个人的,而且霍格沃兹不会招食死徒当教授的,他们很好辨认的,我爸爸说他们胳膊上都有黑魔标记。”

“我总觉得我的伤疤痛和伏地魔或许有些关系,海格说伏地魔没有死,我想或许邓布利多教授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他才把魔法石放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看守,但是现在他不在霍格沃兹了——这机会千载难逢。”

“你的意思是有人故意引走他?”罗恩已经学会忽略那个名字了。


“暑假。”哈利对胖夫人说出口令,“我去拿隐形衣,如果明天早饭前我还没回来,你们就去找麦格教授。”

“你可能会被开除的!”公共休息室里人很多,罗恩只能把声音放低,用眼神疯狂阻止哈利。


“或许……我和你一起?法不责众,哈利,而且弗立维偷偷告诉我,说我得了一百一十二分,你的分数肯定也不低,我想教授们是舍不得把我赶走的。”

“那我跟着你俩应该也不会被开除。”罗恩说,“只不过隐形衣能把我们仨都罩住吗?”

“弯点腰吧。”赫敏看了看周围,“等没人了我们就出发,要偷魔法石那个人肯定也不会在宵禁前行动,今天走廊哪个角落都是人。”



评论(10)

热度(6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