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璐

wb:猫璐M8 | 卖糖 | 因我喜欢便欣然而为 | 目标是慢慢填满 | 坑-1-1-1 |

《[HP/DH]黑发救世主》第21章 分类XXXXX

从校长办公室离开哈利就一溜烟跑回了格兰芬多塔楼,胖夫人打开通道后他从正在欢庆魁地奇比赛胜利的许多人中找到罗恩赫敏,拉着他们悄悄回到空无一人的宿舍。

“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们——”哈利深吸了一路口,倒豆子一般说“霍格沃兹四楼那个禁止进入到走廊里一个房间关着一条三个头大大狗,它在看守我曾说过的古灵阁713号里的东西,我刚才从斯内普口中得知那是魔法石,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魔法石,但当时斯内普正在逼迫奇洛找到通过那条狗的办法,我刚才去放扫帚偶然看到了这一幕,并且刚刚把这件事告诉了邓布利多。”哈利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听起来似乎还有其它机关在守护魔法石。”他点点头,“我说完了。”


罗恩在最开始想对哈利说的话全部堵在嗓子眼,他已经忘记马尔福乌青的眼圈,自己身上的酸痛和昏迷在校医室的纳威,开始思考三个头的狗是什么样子。

“你已经告诉邓布利多教授了?”赫敏问,在从哈利那得到确切的答案她脸上焦急的神色立刻消失了,开始侃侃而谈,“魔法石,我想我在书里读到过,据说能把任何金属变成纯金的炼金产物,还能制造出长生不老药,使喝了这种药的人永远不死,目前惟一仅存的一块魔法石属于著名炼金术士和歌剧爱好者尼可·勒梅先生,我记得书上写他们夫妻俩已经活了600多岁。①”

哈利想了想:“尼可·勒梅?邓布利多的巧克力蛙卡后面有这个名字——与合作伙伴尼可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

“所以那块魔法石出现在霍格沃兹。”赫敏大胆假设,“但我想或许这背后还有什么我们不了解的秘密,毕竟如我们所见,将魔法石放在这里也并不绝对安全,勒梅拥有魔法石几百年,我想最近一定是出了什么意料之外的变动……但是这些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邓布利多教授已经知道了一切,我们只需要好好学习,期末考试离我们只有十几个星期了。”

“可惜我不是是尼可·勒梅,我打算等最后一个月再努力。”罗恩说,“不像你们两个,根本不需要努力。”

赫敏故意摔了摔自己厚重的笔记本表示对罗恩这句话的抗议。

哈利的思绪则还在那意料之外的变动上。


之后哈利偶尔看到奇洛教授的时候会观察他两眼——奇洛越来越苍白、消瘦,上课也越来越……奇怪。但是比他更奇怪的是随着气温升高夏天到来,烟囱的烟却越冒越多的海格小屋。


“海格是不是生病了?感冒了吗?”赫敏坐在魁地奇看台上望着不远处袅袅升起的烟尘,在这样一个晴朗明媚的日子,蓝的像勿忘我花瓣一样的蓝天下,那烟尘就像白云一样飘散。

哈利在半空盘旋了一圈:“训练完我们去看看他吧。”


半小时后,他们来到所有的窗帘都被拉得严严实实的狩猎场看守小屋,在牙牙的吠叫声中敲响了门:“谁呀?”海格的声音中似乎带着一丝惊慌。

“你生病了吗?海格?”赫敏关心地问,“我们来看看你需不需要什么帮助。”

“我没……哦算了,你们等一下。”海格支支吾吾地回答。


那紧闭的屋门打开了一个缝隙,一阵比盛夏正午时的热风还要炙热的热浪袭面而来,海格看了看外面,把哈利三人拉进了屋。

“我没生病。”海格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在熊熊燃烧的壁炉火光映照下,他的眼里跳动着兴奋的神采。


这实在太反常了,刚被和煦的春风吹拂过的三人,谁能不去看那熊熊燃烧的壁炉呢——确切来说,是看在炉火的正中央,看那呜呜做响的在水壶的下面,看那里卧着的一只黑糊糊的大蛋。


“你在做什么?海格?”罗恩惊呼出声,“那是——哦!梅林!我敢确信!查理给我看过照片!不会有错的——你这是在犯法!”

哈利当然不清楚事情的严重性,他知道那是某种生物的蛋,但是他不是特别清楚到底什么生物能让罗恩这么吃惊?他本来想让罗恩小点声,但是罗恩的神色转换比哈利的手伸得还快:“这一定花了你不少钱吧?有价无市——但是我得告诉你,把它孵化出来绝对不是一个什么好的主意,你该看看查理身上那些伤疤,龙这种生物不是脆弱的魔法师是能够饲养的。”


“没花钱,是玩牌赢来的,我查过了,这是一颗挪威脊背龙龙蛋,很稀罕的,不懂那个人为什么巴不得摆脱它呢。”海格用爱怜的眼神看着炉火中的龙蛋,“我最近在图书馆借了很多书,或许可以尝试着饲养它,毕竟我比脆弱的巫师强壮一点。”


罗恩听了倒是很诧异:“巴不得摆脱?不应该呀,查理说龙蛋很值钱的,而他说斜角巷就有人有门路。”

哈利若有所思。


“所以你是打定主意要孵化它。”赫敏坐在扶手椅上翻看着海格借来的那些书,“即使这些书里的内容都有一些过时,我看这本上面写1709年就禁止养龙了,这都是200多年前的老养殖指南。”


海格当然不把这当成什么问题,他哼着小曲说:“没问题,我很擅长照顾动物。”


“这是违法。”在回去的路上,赫敏神情严肃。

“我们在包庇违法行为。”罗恩点点头,“这太酷了。”

“海格平时都在哪里玩?”哈利问。

罗恩对哈利解释:“在霍格莫德吧,是霍格沃茨旁边的巫师小镇,三年级我们就可以去那儿,乔治和弗雷德说那里有很多好玩的。”

哈利还没想通这一点:“为什么会有人带着龙蛋在霍格沃斯附近跟海格玩牌?我总觉得有点奇怪。”

“是很奇怪。”罗恩说,“但是在魔法世界什么事情都是可能发生的,我给你讲我爸爸他们之前……”


接下来的几天,哈利他们努力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下压缩时间去海格那里,可惜得是随着离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他们的家庭作业也越来越多,而海格则一心沉迷在龙蛋上,对他们的许多问题都左耳进右耳出。

哈利已经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上查到了有关挪威脊背龙的信息,他现在对这只小龙的出生不抱有任何期待。


接受到小龙破壳消息那天是一个平静的星期三,上午是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一节草药课。罗恩在上课的时候表现出了以往从来没有过的一种精神昂扬,但是他跟认真听课的赫敏完全不是一种状态。

哈利看着不远处的斯莱特林,总觉得马尔福十分的不怀好意。


城堡里刚刚传出下课铃声,他们三个就从草药客温室飞奔而出,匆匆跑过场地,朝海格小屋跑去。

已经有一条深深裂缝的龙蛋在桌上轻微晃动着,内部的传出一种咔哒咔哒的声响,那声响越来越大,仿佛有什么东西正要从里面出来。


哈利不清楚蛋里的龙知不知道有四双眼睛正注视着它,也不知道龙究竟是怎么样辨认父母的。

这时候哈利歪头看了一眼海格。

浓密的胡子也掩盖不了海格脸上的兴奋和紧张,哈利看着他亮晶晶的黑眼睛,从里面看到了真诚的期待和喜爱。


他顺着海格的目光观察着那条在桌上摇摇摆摆地扑腾着的小龙,正如书上所画,这些火龙都称不上漂亮,不像是生下来就有毛覆盖的动物,它们现在的样子和他们长大后并不会有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但是它在海格眼里无疑是漂亮的,无论是那布满鳞片的身体,多刺的翅膀还是喷火的鼻子和嘴里的尖牙。

“天哪,你们看,它认识它的妈妈!”在小龙一口咬住他的手指时,海格咯咯笑着说。


“手掌大。”赫敏远远的伸手比量了一下说,“书上说龙的生长速度非常迅速,海格……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海格没有说话,他正要拿起早已准备好的鸡血喂养小龙,脸色却刷地变自了——他一跃而起,奔向窗口。

“有人刚才透过窗帘缝儿偷看——是个男孩——正往学校里跑呢。”


哈利快步走向窗边撩起窗帘向外看去,奔跑的人影脚下是翻滚的长袍,一头浅金色的头发在正午的阳光下微微闪光。

“德拉科·马尔福。”他轻轻喊出了那男孩的名字。


“不用担心,我们会注意他的。”哈利安慰着海格,“他不会轻易就去告状的,他那种恶劣的性格会想要从这件事情里面得到更多的乐趣和好处。”

“你确实很了解他。”罗恩煞有介事的点点头。

赫敏看着哈利,表情更严肃了。


“你真应该好好劝劝他,哈利。”当他们走到距离海格小屋有一点距离的时候,赫敏立刻说。

哈利摇摇头:“海格一直想要一条龙,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就对我这么说过,现在他实现了他的一个梦想,我想应该由龙,而不是我告诉他——龙实在不适合被饲养在木头房子里。”

“但是我们确实该准备一些方法,总不能到时候把这条龙扔到禁林里吧。”哈利咬住嘴唇,看向罗恩,“查理。”

“啊?”罗恩有些吃惊,“没见过他也会认错吗?我是罗恩啊……”

“对啊!”赫敏在罗恩肩膀上拍了一下,“可以让罗恩问问他哥哥能不能处理这条龙。”


像马尔福这样的小混蛋哈利见得多了,他不怀好意的表情和任何暗示性的举动都对哈利没什么大影响,他对马尔福发现龙这件事唯一的担心就是,这种违反巫师法的东西究竟会给海格带来怎样的麻烦?


仅仅过去一个星期,那条被海格取名诺伯的挪威脊背龙的长度就达到了出生时的三倍,它的破坏性和大食量把海格弄得手忙脚乱,平日里整洁的地板上如今扔满了白兰地酒瓶和鸡毛,牙牙缩在海格屁股下扶手椅底,一动也不敢动。


“再过两个星期这木头房子就要拦不住诺伯了。”哈利看了看小龙的大尾巴和翅膀。

“它开始喷火了。”赫敏远距离观察着小龙那冒烟的鼻子,“啧——”她稍微对海格的胡子表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同情。

“不知道邓布利多校长知道这条龙时会是什么表情——他应该可以驯服龙吧?”罗恩想了想,“查理说他们一队人要四五个巫师才能对付一条龙。”


海格看起来快哭了,他拍熄胡子上的火星:“我——我知道我不能永远养着它,可我不能就这样把它扔掉……”

“扔掉!”赫敏下意识反应,“这种危险等级的动物怎么能说扔就扔。”


“它当然有非常好的去处。”哈利示意罗恩。

“呜——”海格哽咽了,“查理会照顾好它的,对吧……”

听到海格松口,罗恩立刻说:“当然!我们这就给查理寄信!”


“海格,书上说龙牙有毒,虽然它觉得你是它妈妈——”赫敏尽量委婉地建议,“但是就像小猫玩闹一样,为了避免它咬到你,你喂食的时候还是带上龙皮手套吧。”

海格没有回应,他已经沉浸在未来的悲伤中不能自拔了。



评论(10)

热度(6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